俗话说,靠海吃海。住在海边未必有吃不尽的海产,靠海而居却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。我家离海滩大约需要步行10分钟。如果刮风,甚至还能在院子里清晰地听见海浪拍打声。我以前常常想,住在海边耶,可以天天去游泳了耶。但是事与愿违,这个岛,水太冷夏太短。我游了几次,往往体力尚未耗尽,头已经被海风吹得痛到不行。

家里的小狗Lucky今年则爱上了游泳,就连一直着迷的Ball Fetch也好像渐渐没了兴趣。最近散步的时候,它常常把我往海滩上领,到了海边就变得兴奋难当,尾巴摇得像风扇一样。我如果心情好,会放它下水玩一会。甩一根树枝下去,它游过去叼上岸,乐此不疲。

Helen一直在她学校的泳池里面游泳,花了大半年时间学会了各种泳姿。并且安利我说泳池游泳的好处。像她那样的旱鸭子不会了解像我这样在长江边、千湖之省长大的孩子对泳池的厌恶之情。我说你得去海里面,迎着海浪还能游起来才算真正学会了。潜下水去,看到的是晶莹剔透的沙粒,浮上来则是一望无际的海平线。

今年夏天已过去一半,白昼渐短,慢慢地分分秒秒夏天就要过去了。